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吉尔吉斯斯坦 > 驻外报道

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出席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建交30周年圆桌会议

来源:(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馆) 2021-12-29 23:52

2021年12月29日,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出席吉尔吉斯国立民族大学举办的“国际新秩序合作30年:经验与新发展理念——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建交30周年”主题圆桌会议。吉外交部、国家议员代表、前政要、专家学者、吉高校师生以及各界友好人士70余人出席活动。

杜大使做主旨发言,全面介绍30年来中吉政治互信、务实合作、人文交流和安全合作丰硕成果,强调中吉关系经受住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考验,达到前所未有高水平,表示中方愿同吉方不断深化友谊,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携手推动构建中吉命运共同体,造福两国人民。

吉前外长伊马纳利耶夫、前总理库洛夫等嘉宾高度评价吉中关系高水平和两国各领域合作成果,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巨大发展成就表示钦佩,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宝贵支持和帮助,指出吉中友好合作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希望双方不断巩固友谊,深挖合作潜能,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推动吉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发展。

杜大使并就中吉关系发展及两国友好合作接受吉主流媒体现场采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