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吉尔吉斯斯坦 > 驻外报道

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与吉国家议会吉中友好小组成员座谈

来源:(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馆) 2022-06-29 18:55

2022年6月28日,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赴吉国家议会同吉中友好小组举行座谈,吉议会副议长普利莫夫、友好小组组长马萨利耶夫及友好小组部分成员出席。

杜大使高度评价中吉关系高水平,表示建交30年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巩固,务实合作持续深化,人文交流更加密切,安全合作持续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取得丰硕成果,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两国守望相助,中吉传统友谊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巩固深化。杜大使强调,立法机构交流合作是两国关系重要组成部分,吉中友好小组是促进中吉友谊的重要力量,希望友好小组成员积极发挥作用,为中吉友好作出更大贡献。

普利莫夫、马萨利耶夫等分别发言,表示吉中有着上千年友好交往历史,长期以来中国政府和人民向吉提供大量支持和帮助,吉方表示感谢。友好小组成员们指出,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为吉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发挥巨大作用,中国成为吉最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吉方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由衷感到高兴,愿努力推动为中资企业在吉投资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吉方愿同中方一道落实今年3月吉议长马梅托夫同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视频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加强两国议会交往,为巩固和深化中吉传统友谊不懈努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