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吉尔吉斯斯坦 > 发言人有关谈话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就保护在吉尔吉斯斯坦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答记者问

2005-03-25 00:00

  问:吉尔吉斯斯坦国内局势出现动荡,中国采取了什么措施保护中国在吉公民和机构安全?

  答:近期,吉尔吉斯斯坦国内局势出现动荡。中国政府十分关心并密切关注在吉中国公民和机构的人身与财产安全问题。目前,中国外交部和驻吉使馆已紧急启动应急机制,并采取下列措施:

  一、 中国驻吉使馆已开通紧急求助电话(00996-312-610858)并已在中国外交部网站公布。中国外交部网站同时发布消息,提醒赴吉中国公民注意安全,如无特殊必要,建议暂缓赴吉旅行;已经在吉的中国公民提高安全防范,加强自我保护,遇事及时与中国驻吉使馆联系。

  二、 中国驻吉使馆与吉外交部等部门保持联系,要求吉方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护中国公民和机构在吉人身和财产安全不受侵害。

   外交部和中国驻吉使馆将密切跟踪旅吉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形势,并向我机构和公民及时提供必要协助。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