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吉尔吉斯斯坦 > 发言人有关谈话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就中国政府向吉尔吉斯斯坦提供紧急人道物资援助答记者问

2010-06-15 18:50

  问:据了解,中方已向吉尔吉斯斯坦提供一批人道物资援助。请您介绍一下详细情况。

  答:吉尔吉斯斯坦南部日前发生的骚乱事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给当地民众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中吉是友好邻邦,两国同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中吉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为促进吉尔吉斯斯坦局势尽快恢复稳定,奥什等地区社会秩序早日步入正常轨道,中国政府决定向吉尔吉斯斯坦提供一批价值5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人道物资援助。这批物资包括药品、医疗设备、食品、饮用水、毛毯、帐篷等。其中首批物资已于6月15日16:45通过中国政府赴吉尔吉斯斯坦撤侨包机运抵吉奥什机场。中方希望这些物资能够帮助吉尔吉斯斯坦人民克服目前的困难。中方将继续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吉尔吉斯斯坦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