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吉尔吉斯斯坦 > 相关新闻

中国与中亚国家合作步伐稳健有力

2020-07-24 08:23

  2020年7月23日,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集体会见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就推动落实“中国+中亚五国”外长首次会晤成果交换意见。

  乐玉成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肆虐,对各国交往造成不利影响。但中国同中亚国家友好合作的步伐没有为疫情所迟滞,反而愈发稳健。“中国+中亚五国”外长会晤机制日前正式启动,为中国同中亚国家合作搭建了新平台。中方愿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同各方抗疫合作、稳步推进“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推动中国同中亚国家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

  五国大使高度赞赏中国抗疫成果以及中国同中亚国家关系取得的巨大成就,强调建立“中国+中亚五国”外长会晤机制正当其时,愿共同维护和发展好这一新的合作平台。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