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吉尔吉斯斯坦 > 相关新闻

王毅同吉尔吉斯斯坦外长艾达尔别科夫通电话

2020-08-20 08:47

  2020年8月19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吉尔吉斯斯坦外长艾达尔别科夫通电话。

  王毅表示,中方对吉方因疫情而遭受的困难感同身受,作为友好邻邦和全面战略伙伴,我们会继续向吉方提供帮助直至吉方最终战胜疫情。疫苗的研发使用受到国际社会越来越多关注,中方支持世卫组织提出的疫苗公平分配全球合作倡议,愿同吉方分享疫苗成果和探讨合作。

  王毅强调,疫情对两国合作造成了不利影响,双方要在做好防疫前提下,采取灵活方式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中方愿进口更多符合中国市场需要的吉农产品,抓紧恢复两国货运口岸,保持两国互利合作继续向前发展。

  王毅说,不久前,中国同中亚五国启动了外长会晤机制,我们愿同包括吉方在内的中亚五国一道,通过这一新平台深化政治互信、加强互利合作,为中国同中亚国家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艾达尔别科夫代表吉方对中国南方发生的洪涝灾害表示慰问。他说,吉方高度赞赏中方抗击疫情取得的重要成果,感谢中方提供的无私帮助。吉方视中方为永远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将继续坚定不移发展对华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睦邻友好。吉方愿同中方深化双边各领域合作,造福两国人民。吉方全力支持中国同中亚五国启动外长会晤机制,期待通过这一新的对话平台进一步促进地区合作,创造更多务实合作成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