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吉尔吉斯斯坦 > 相关新闻

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务专员程国平同吉尔吉斯斯坦<br>安全会议秘书伊曼库洛夫举行中吉双跨机制牵头人视频会议

2021-10-15 20:18

  2021年10月15日,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务专员程国平同吉尔吉斯斯坦新任安全会议秘书伊曼库洛夫举行中吉跨部门跨地区安全合作机制牵头人视频会议。双方主要就中吉关系、反恐安全合作、双跨机制建设等交换意见。中国驻吉大使杜德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法委副书记李一磊视频参会。

  程国平表示,中吉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共建“一带一路”顺利推进,各领域合作卓有成效。明年是两国建交30周年,中方愿同吉方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各项共识,深化反恐安全等各领域合作,加强双跨机制建设,推动中吉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伊曼库洛夫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评价吉中双边关系和各领域合作成果,高度赞赏中方治疆方略和民族政策,感谢中方在抗疫、民生等领域给予吉方的大力支持,表示愿同中方在双跨机制框架下加强反恐安全等领域合作,共同打击“三股势力”,维护两国及地区安全稳定。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