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柬埔寨 > 驻外报道

驻柬埔寨使馆举行2020年新春招待会

来源:(驻柬埔寨使馆) 2020-01-21 10:28

  2020年1月20日,驻柬埔寨使馆在金边索菲特酒店举行2020年新春招待会。在柬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志愿者教师、留学生代表等约400人参加。

  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向来宾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他表示,2019年是中国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大关,实现综合国力历史性跨越。同时,中国也承担起越来越多的国际责任,展现出越来越多的大国担当,为促进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做出越来越多的重要贡献。

  王文天大使说,2019年也是中柬关系新一个甲子的开局之年。两国正式开启共建命运共同体的新征程;务实合作实现新突破;军事安全合作迈上新台阶;人文交流取得新进展。我们以“文化旅游年”和“执法合作年”为抓手,深入落实中柬具有战略意义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行稳致远。这一年,中柬两国高层往来密切,中国继续保持柬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投资国和第一大游客来源国的地位。作为中柬友好关系发展的参与者,我们对此感到无比欣慰。

  王文天大使表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柬关系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希望广大柬埔寨侨胞、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人员再接再厉,继续为中柬命运共同体建设添砖加瓦,做出新的更大成绩。驻柬使馆将继续秉持以人民为中心和外交为民的宗旨,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

  与会嘉宾纷纷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从一穷二白迈向全面小康,从百废待兴迈向文明富强,中国社会发生了沧海桑田、万象更新的巨大变迁,海内外中华儿女无不为之感到骄傲和自豪。中柬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坚,相信在新的历史时期一定能继续取得新发展、新成就。

  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处处洋溢节日气息。来自甘肃省陇剧院的艺术家们倾情奉献了川剧《变脸》、二胡《战马奔腾》和舞蹈《反弹琵琶》、《大红灯笼高高挂》等精彩节目,受到热烈欢迎,博得阵阵掌声。与会来宾互致新春问候,共叙乡情友情,举杯共祝美丽祖国国泰民安,中柬关系再续新篇。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