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柬埔寨 > 驻外报道

驻柬埔寨使馆举行抗疫物资交接仪式:柬埔寨将同中国朋友一起抗击新冠肺炎

来源:(驻柬埔寨使馆) 2020-03-02 21:19

  2020年3月2日,柬埔寨王国国防部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捐赠抗疫物资交接仪式在驻柬埔寨使馆举行。

  柬埔寨副首相兼国防大臣迪班亲王在致辞中表示,他坚定地相信中国政府、军队和人民有足够能力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并相信在未来不久将全面控制和消除疫情的感染和传播。柬埔寨将以坚定支持和积极参与的态度同中国朋友站在一起抗击新冠肺炎。

  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向迪班亲王表示感谢。王大使表示,中国人民在习近平主席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抗击疫情做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柬埔寨王国政府和人民与中国人民始终同呼吸、共患难。西哈莫尼国王和莫尼列太后心系中国人民,一再伸出援助之手。柬埔寨王国政府坚持 “不断航、不撤侨、不歧视”中国人的政策,在政治和道义上给予中国政府最强有力的支持。洪森首相紧急访问北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柬命运共同体的核心要义。此次柬国防部向中国国防部捐赠的口罩和防护服,凝聚了柬埔寨王家军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深情厚谊,是对中国人民战胜新冠疫情的巨大精神鼓励。

 

  此次柬埔寨国防部捐赠的抗疫物资包括30万只口罩和1500套防护服。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