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柬埔寨 > 驻外报道

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看望在柬留学生并发放健康爱心包裹

来源:(驻柬埔寨使馆) 2020-03-25 09:27

  2020年3月24日下午,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赴王家金边大学留学生宿舍慰问在柬中国留学生,并向他们发放有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健康“爱心包裹”。

  王大使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和部署下,中国国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已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在中国抗疫最艰难的时刻,西哈莫尼国王和莫尼列太后陛下慷慨解囊,洪森首相紧急访问北京,为我们雪中送炭。现在柬埔寨的疫情有所发展,我们要“投桃报李”,坚定与柬埔寨人民站在一起。日前,中国政府向柬派出了医疗专家组,并送来了大批防疫物资,和柬方一道共克时艰。

  王大使表示,中国政府和驻柬使馆始终关心在柬留学生的健康。希望同学们加强自我防护,尽量避免外出,避免到人群密集区域,避免乘坐封闭的交通工具,实现在柬留学生“零感染”的目标。同时,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不要因疫情荒废学业,一定要按照学校的要求,上好网课,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

  王大使最后强调指出,无论在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大使馆都永远和你们在一起,永远做你们的坚强后盾。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