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柬埔寨 > 驻外报道

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出席中柬两军“金龙-2020”联合训练结训仪式

来源:(驻柬埔寨使馆) 2020-03-31 09:03

  2020年3月30日,中柬“金龙2020”两军联合训练在柬埔寨贡布省70旅训练场圆满落幕。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柬埔寨副首相兼国防大臣迪班亲王及两军800余名参训官兵出席结训仪式。

  王文天大使在致辞中表示,面对复杂的新冠疫情形势,中柬双方从两国、两军关系大局出发,如期举行“金龙-2020”联训,充分体现了两国两军钢铁般牢固的特殊友谊。在过去的两周多时间里,中柬两军参训官兵齐心协力,互帮互学,科学合理安排训练科目,圆满举行了指挥所演练、反恐综合演练和人道主义救援等科目,做到了练兵备战和疫情防控“两不误”。此次在特殊形势下举行的联演联训意义重大,必将在两国、两军友好合作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迪班亲王在致辞中表示,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的大背景下,两军官兵混编同训,互学互鉴,进一步提升了两军联合反恐和人道主义救援能力,深化了两军务实合作,推动两军关系迈上新台阶,“金龙2020”联训必将成为柬埔寨王家军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合作的“坚强象征”。

  闭训式前,中柬双方参训官兵举行了现场反恐实弹演训,中柬双方指导组组长汇报了此次联训的总体情况。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