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柬埔寨 > 驻外报道

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与柬农林渔业部部长翁萨坤交换柬芒果输华议定书

来源:(驻柬埔寨使馆) 2020-06-09 16:32

  2020年6月9日,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与柬农林渔业部部长翁萨坤交换《柬埔寨鲜食芒果输往中国植物检疫要求议定书》。

  王大使表示,农业是中柬重要合作领域。柬埔寨农业资源丰富,中国市场前景广阔,双方合作潜力巨大,2019年柬香蕉获准出口中国后,当年香蕉出口量从2018年的约1万吨猛增到约16万吨。相信随着议定书的签署,柬埔寨的优质芒果也将源源不断地出口到中国,为柬农业和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我们将继续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务实合作,争取取的更多成果,推动中柬友好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翁萨坤表示,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一直以来对柬农业发展予以的支持与帮助,柬芒果输华议定书的成功签署是两国农业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农业领域合作,进一步扩大柬农产品对华出口。

  交换文本前,王大使与翁萨坤部长进行了会谈,就推动中柬香蕉产业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