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柬埔寨 > 驻外报道

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出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英文版柬埔寨推介会

来源:(驻柬埔寨使馆) 2020-09-29 18:08

  2020年9月29日,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出席在柬参议院举办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英文版柬埔寨推介会并致辞。柬参议院秘书长翁萨勒和来自31个政府部门的官员代表等170余人参加。

  王大使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出版发行以来,受到包括柬埔寨在内各国读者广泛关注和普遍欢迎。近期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从2017年10月中共十九大到今年1月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等重要文献92篇,涵盖了习总书记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方面的重要思想,内容丰富、哲理深刻,不仅是中国各部门各地方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生动教材,对各国朋友读懂中国、启发世界同样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王大使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世界了解中国当下、感知中国未来的思想窗口,是破解时代难题、引领进步潮流的科学指南,也是中柬深化政治互信、促进人文交流的重要纽带。中柬两国发展理念相通,发展任务相似,都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尊严和领土完整,致力于加强国际合作,维护世界和平稳定。洪森首相多次高度评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丛书将为柬埔寨各界朋友全面、深入了解当代中国打开一扇思想之窗。中方愿同柬方不断深化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携手打造具有战略意义的中柬命运共同体。

  翁萨勒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不仅是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和中国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世界各国探索中国发展密码、学习借鉴中国治国理政经验的重要文献。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丛书,让人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才能和国际视野。柬方将组织进一步认真研读,从中汲取经验并运用到推动柬埔寨发展的实际工作中。

  推介会上,王大使分别向柬参议院、国会、宪法理事会、外交部、内政部、国防部等部门代表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英文版书籍。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