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柬埔寨 > 发言人有关谈话

发言人就柬埔寨政府审红问题答记者问

2000-11-07 16:08

   问:一个时期以来,柬埔寨政府对某些国际势力在审红问题上不断向其施压、干涉其内政的做法多次表示强烈不满,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一贯认为审红问题纯属柬内部事务,应由柬政府和人民在没有外来压力和干涉的情况下独立自主地作出判断和决定。我们支持柬埔寨政府的正当要求。国际社会必须尊重柬埔寨的国家主权和司法独立,不应将个别国家的意志强加于柬政府和人民。柬埔寨今天的和平与稳定局面来之不易。正如柬领导人多次表明的,柬埔寨的当务之急是继续巩固民族和解成果,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任何借审红问题再次挑起柬民族冲突的做法都是不可取的,不仅违背了柬民族的根本利益,也会给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