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柬埔寨 > 相关新闻

王毅会见柬埔寨副首相贺南洪

2021-09-13 18:53

  当地时间2021年9月13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金边会见柬埔寨副首相、中柬政府间协调委员会柬方主席贺南洪。

  王毅表示,中柬是铁杆朋友和命运共同体。面对世纪疫情,双方互施援手,创造了多个“第一”。洪森首相是疫情发生后第一位访华的外国政府首脑。武汉收到的第一批外援物资来自柬埔寨。中国率先向柬派出抗疫医疗专家组和军队医疗专家组。中国援助的疫苗率先运抵柬埔寨。中柬传统友谊在共同抗击疫情中得到升华。中方愿同柬方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不断开创新时代中柬命运共同体建设新局面。

  王毅说,中方愿同柬方以灵活方式保持沟通,加强中柬政府间协调委员会机制建设,统筹推进两国各领域交往合作,全面落实中柬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双方要加强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共同维护以东盟为中心的区域合作架构,防范域外势力干扰破坏地区国家共同繁荣发展。

  贺南洪表示,柬方感谢中方为柬抗击疫情、恢复经济提供的大力支持。正如洪森首相昨天在中国援柬体育场项目交接仪式上所说,中国为柬发展提供的帮助没有任何国家可以替代,柬中铁杆友谊在柬深入人心。柬方愿同中方一道,充分发挥两国政府间协调委员会作用,推动双方务实合作取得更加丰硕成果。柬支持东盟国家和中国加快商谈“南海行为准则”,巩固提升东盟中国关系,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