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柬埔寨 > 外交掠影

中柬友谊之树再结硕果

来源:(驻柬埔寨使馆) 2019-03-01 19:06

  1967年7月19日,西哈努克太皇和莫尼列太后向中国驻柬埔寨使馆赠送了两棵芒果树,其果实状若苹果。这两棵芒果树虽历经风雨,但茁壮成长,硕果累累。每年中国春节期间,正是苹果芒成熟的季节。日前,为了感谢当年太皇和太后的友好情谊,驻柬埔寨使馆以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及夫人顾小军名义向莫尼列太后送去一篮象征中柬友谊的苹果芒。

  王大使在致太后的信函中写到,您于上世纪六十年代惠赠中国使馆的两棵芒果树如今枝繁叶茂、硕果累累。芒果橙黄透亮,香气扑鼻,口感绵密,甘甜软糯,深受使馆工作人员和家属欢迎,多次得到来访中国领导人和外宾高度评价。

  柬埔寨谚语说“信任如树”,中国谚语也说“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西哈努克太皇和太后陛下是中柬友谊的栽树人。两棵芒果树见证了太皇太后对中国的深厚情谊和中柬几十年的友好交往,是太皇陛下和中国老一辈领导人亲手缔造和精心培育的中柬友谊的美好象征。

  我们深信,迎来了第二个甲子的中柬友谊之树,在两国间千年友好交往深厚积淀的滋养下,在两国领导人共同呵护和两国人民共同浇灌下,必将在新时期日益焕发蓬勃生机,结出更多丰硕果实。

  莫尼列太后在回函中衷心感谢王大使及夫人赠送美味的芒果,表示欣闻数十年前赠予的芒果树苗在使馆茁壮成长,成活至今,结出累累硕果。希望中柬友谊万古长青,继续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