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老挝 > 驻外报道

老挝反对借新疆事务干涉中国内政

——驻老挝大使姜再冬会见老挝副外长通潘

来源:(驻老挝使馆) 2021-02-07 18:24

  2021年2月7日,驻老挝大使姜再冬会见老挝副外长通潘。姜向通潘全面介绍了中国新疆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并表示,在中国中央政府坚强领导和有力支持下,新疆各项事业全面发展进步,经济平稳健康发展,2014年至2019年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2%;人民生活明显改善,现行标准下300多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已经连续4年多无暴恐案件;各族人民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护,平均每530位穆斯林就拥有一座清真寺。这些事实和数据不是新疆发展成就的全部,但可以从一个侧面反映中国党和政府的治疆方略是完全正确的,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依法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是行之有效的,得到2500多万新疆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

  姜再冬指出,当前新疆正处于历史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成就有目共睹、真相一清二楚。为便于国际社会全面充分了解新疆的真实情况,中方已发布8份白皮书、举办20多场发布会,接待100多个国家的1200多名外交官、记者和宗教团体代表实地参访。众所周知,有的国家获取信息的手段在当今世界无人能及,但它的一些政客却罔顾事实,蓄意炮制所谓“反人类罪”和“种族灭绝”。那就再让我们看几个简单明了的数字,2010年到2018年,新疆维吾尔族人口增长逾25%,不仅高于全疆人口不到14%的增幅,更明显高于汉族人口2%的增幅。炮制那种谎言的政客如果不是疯了,那就是揣着明白装糊涂,企图借此干涉中国内政、破坏中国稳定、遏制中国发展,但公道自在人心,中国人民决不答应,国际社会正义力量也不会纵容。每当有的国家抛出所谓涉疆谎言,总会有包括老挝在内的几十个国家仗义执言,反对借新疆事务干涉中国内政。我们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并将继续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定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坚决挫败外部势力干涉破坏图谋。

  通潘表示,我们一直密切关注新疆发展,高度赞赏中方在涉疆事务上的自信开放姿态,受中方之邀,老挝外交官也曾赴新疆参访,并向国内和国际社会客观介绍新疆的真实情况。看到新疆在中国党和政府领导下,社会安定、经济繁荣、人民幸福,我们感到由衷高兴和钦佩,也更加理解中方反对蓄意抹黑和无理干涉的坚定决心,并将一如既往支持中方反对外部势力借新疆事务干涉中国内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