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老挝 > 驻外报道

驻老挝大使姜再冬会见老挝友好人士

来源:(驻老挝使馆) 2021-07-02 12:36

  2021年7月1日下午,老中友好协会、万象中华理事会、老挝中华总商会前来驻老挝使馆,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并赠送花篮。

  老中友协主席肯玛尼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表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并不断克服各种困难和挑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我们深感钦佩。今天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更使我们深受鼓舞、深感振奋。特别是习总书记庄严宣告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摆脱贫困一直是困扰全球发展和治理的突出难题,中国作为人口基数如此庞大的国家,率先全面消除绝对贫困,为世界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宝贵经验。这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坚强而英明的领导。同样作为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老挝为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感自豪。今年是老挝人民革命党成立66周年,我们期盼老挝党在成立100周年之时也能胜利实现既定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希望并相信中国党、政府和兄弟的中国人民将一如既往给予老方支持和帮助。

  肯玛尼表示,中国共产党不仅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还致力于为世界人民谋大同,积极为广大发展中国家发声,维护国际公平正义,我们表示高度赞赏和由衷钦佩。特别是在今天上午的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方将继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共建“一带一路”,为我们搭上中国的快车实现发展进一步注入了信心和力量。老方愿同中方一道,以今年老中建交60周年暨老中友好年为契机,落实好《关于构建老中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推动双边关系在“四好”精神指引下不断提质升级。

  驻老挝大使姜再冬感谢老方祝贺和对庆祝大会的密切关注,并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我们同样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了根本社会条件;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充满新的活力的体制保证和快速发展的物质条件;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实践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

  姜再冬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这场解决绝对贫困的攻坚战中,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挂帅出征,先后7次主持召开中央扶贫工作座谈会,50多次调研扶贫工作,走遍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充分展现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深厚人民情怀和强烈使命担当。实践证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我们一定能够在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中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姜再冬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作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全面部署并代表党中央发出号召,给人力量、催人奋进。当前,中国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都在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新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将继续同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一道,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中老都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都是维护国际公平正义的坚定力量。我们愿同老方一道,在两党总书记达成的重要共识引领下,不断推进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切实造福两国人民、助力老挝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