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老挝 > 驻外报道

驻琅勃拉邦总领事李志工会见乌多姆赛省领导并考察中资企业

来源:(驻琅勃拉邦总领馆) 2022-04-06 18:32

2022年4月3日至5日,驻琅勃拉邦总领事李志工赴乌多姆赛省祭扫中国烈士陵园期间,会见了乌省省委书记兼省长本空·腊将鹏、省委常委兼组织部部长苏瓦·玛哈翁沙南、省委常委兼公安厅厅长西沃·赛亚翁和副省长安乔·温阿伦。

李志工总领事感谢乌省委省政府热情接待并派代表出席中国烈士陵园祭扫活动。他说,中国军民援助老挝反抗外来侵略是两国传统友好关系的有力见证,当前我们继续弘扬革命先烈精神,不断深化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动构建命运共同体。近年来乌省同中国地方省市合作成果显著,在中老铁路运营背景下乌省对华合作更具潜力,驻琅勃拉邦总领馆将继续发挥好桥梁作用,推动乌省对华各领域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

乌省领导对李志工总领事到乌多姆赛省祭扫中国烈士陵园和开展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表示中国党和政府为老挝革命提供了无私援助,中国军民付出了巨大牺牲,老挝党、政府和人民将永远铭记。乌省与云南接壤,是老挝北部和连接南北交通枢纽,具有明显地理优势。多年来乌省与中国省市交流合作密切,中国企业持续加大投资力度,对当地经济发展和人民脱贫发挥了重要带动作用。乌省正以老中铁路运营为重大契机,不断改善营商环境,提高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迎接疫情后中国等国外投资者和游客到来。

在乌多姆赛省期间,李志工总领事还看望慰问了当地领事保护协助志愿者,考察了中老铁路勐赛站、川赛木业集团种桑养蚕项目,并与中资企业代表座谈交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