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老挝 > 驻外报道

驻琅勃拉邦总领事李志工与琅勃拉邦省领导共庆老挝新年

来源:(驻琅勃拉邦总领馆) 2022-04-13 11:57

2022年4月12日,驻琅勃拉邦总领事李志工邀请琅勃拉邦省省委书记兼省长坎康·占塔维苏和部分省领导到总领馆做客,共同庆祝泼水节,迎接老挝新年的到来。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互致新年问候,共同回顾一年来双边关系的发展,憧憬两国关系及两国地方合作的美好未来。总领馆主要外交官出席活动。

李总领事首先代表总领馆向琅省领导以及琅省各族人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过去一年来,尽管疫情肆虐,中老友好合作仍取得重要成果。抗疫合作有效推进,中老铁路正式通车,南欧江梯级电站全部投产,琅市与中国三个城市结为友好城市。尤其是中老铁路开通4个月以来,呈现客货运输两旺态势,为方便两国民众出行、促进双边贸易发挥了重大作用。展望未来,总领馆愿与琅省继续加强在抗击疫情、“一带一路”建设、友城交往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为中老命运共同建设贡献力量。

坎康省长表示,非常高兴与李总领事及总领馆的外交官共同迎接老挝传统新年,完全赞同李总领事对当前老中关系和两国地方合作的积极评价,称赞中老双方在铁路、能源等各领域的合作极大地改善了老挝人民的生活,感谢中国政府、有关省市及总领馆和中国企业、商会大力支持老北地区抗疫,真正体现了中老命运共同体精神。新的一年里,琅省政府将会一如既往地继续与总领馆密切合作,为源远流长的老中传统友谊不断做出新贡献。

活动中,李总领事向坎康省长一行赠送了节日礼篮、老文版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有关资料和介绍中国精准脱贫的有关书籍。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