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老挝 > 驻外报道

驻琅勃拉邦总领事李志工考察琅勃拉邦省中老铁路搬迁安居村

来源:(驻琅勃拉邦总领馆) 2022-04-24 17:55

2022年4月22日,驻琅勃拉邦总领事李志工与老挝工程运输部部长万沙瓦·西潘敦、老中合委会副主席赛沙纳·西提朋、琅省省委副书记苏甘·本永等共同考察中老铁路琅省搬迁安居村并出席中老文化交流活动。

李志工总领事在致辞时感谢铁路沿线群众对征地搬迁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称赞中老铁路建设实现了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的目标,为老挝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注入了新动力,博喔村旧貌换新颜就是老挝快速发展的代表性缩影。

万沙瓦部长表示,博喔安居村项目建成极大地改善了当地居住条件,为孩子们提供了美丽的校园。中国的援助给老挝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体现了老中命运共同体的的密切关系。

在博喔村红顶黄墙崭新的小学操场,项目总承包单位北方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聘请的专业教师从万象前来教小朋友们学习中文书法,举办书画比赛,描绘对未来的憧憬。

中老铁路搬迁安居村项目是老挝铁路建设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方协助在老挝北部铁路沿线各省实施,其中琅省香恩县博喔安居村建设了107户安置房,配备了点亮设施和数字电视、村办公室、小学和幼儿园、卫生所、公共厕所、公共活动场所、垃圾集中收集点和水电路等基础设施。项目于2021年4月动工,今年3月竣工验收,目前村民已经完成入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