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老挝 > 驻外报道

驻老挝大使姜再冬考察中老铁路新开通车站

来源:(驻老挝使馆) 2022-04-27 11:58

2022年4月26日,中老铁路蓬洪站正式开通货运业务。驻老挝大使姜再冬和老中合委会副主席赛萨纳、老中铁路公司总经理袁明豪共同赴现场考察。

姜再冬大使充分肯定企业所做工作并表示,中老铁路开通以来,双方运营团队积极贯彻落实两党总书记在出席通车仪式时所作重要指示精神,推动运营工作实现良好开局,截至4月26日,老挝段共发送旅客近30万人次、平均上座率超过70%,发送货物超过44万吨、其中跨境约30万吨。双方在运营工作中秉持为民服务宗旨,在刚刚过去的老挝泼水节期间,想方设法安排第三列“澜沧号”动车组投入运营,有效保障老挝民众新年出行需求。希望双方运营团队再接再厉、善作善成,推进网络购票、提高客运服务智能化水平,多开国际班列、提高货运服务区域化水平,抓好风险防控、提高安保服务制度化水平,确保中老铁路始终走在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和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前列。

姜再冬大使强调,新冠疫情常态化和国际形势演变对产业链供应链造成冲击,中老铁路保运稳供作用更加突出,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希望双方团队进一步发挥优势、挖掘潜力,更加积极主动地服务和保障中老务实合作。蓬洪站的开通就是中老铁路服务中老合作和地区联通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落实运营细节,为客户提供安全、便捷、顺畅的服务。在此过程中,要优先考虑中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结合老挝作为农业国的优势,做好农产品和农资的运输保障。中方愿同老方共同推进全线配套设施建设,为铁路运营提供有力支撑,希望老挝政府为此创造必要条件。

袁明豪介绍蓬洪站基本情况表示,蓬洪站是老挝万象省重点客货运车站,也是继万象南站、万荣站后老挝中部的又一货运站点,对促进中部商品出口具有重要作用。车站位于中老铁路线路南部,设有到发线3条、货物线2条,货场面积超过5千平方米。老中铁路公司正积极组织货源,多举措开展货运营销工作,下步将重点提升服务质量,为广大货主节约综合物流成本、提供便利运输条件。

赛萨纳表示,老中铁路是老中友谊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标志性工程,也是老挝推进“陆锁国变陆联国”战略的重大成果。在双方高层引领下,通过运营团队共同努力,客货运输都取得积极进展,老方对此高度评价。特别是老中铁路公司充分考虑老挝民众的出行习惯和需求,既增开动车,又加开普速列车,为老挝民众提供了更多出行选择,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铁路开通运营为两国务实合作创造了更加便利条件,老中合委会作为双方合作协调部门感到尤为高兴。经过积极推动,今天万象省海关已正式进驻蓬洪站,我们将继续协调其他有关部门支持车站运营,加快铁路全线特别是蓬洪站配套设施建设,不断提高中老铁路货运便利化水平。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