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老挝 > 驻外报道

驻琅勃拉邦总领事李志工出席南欧江梯级电站累计发电100亿度暨公众开放日活动

来源:(驻琅勃拉邦总领馆) 2022-07-13 21:33

2022年7月13日,老挝南欧江梯级水电站累计发电100亿度暨公众开放日活动在琅勃拉邦省南欧江运维中心隆重举行。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老挝中资发电企业协会揭牌仪式。驻琅勃拉邦总领事李志工、琅省副省长西丽潘、老挝国家电力公司代表分别致辞祝贺。南欧江流域发电有限公司宋会红总经理介绍了电站建设运行情况。老挝中央和地方政府官员、老挝中国商会、琅省中国商会、中老双方主要新闻媒体的代表出席。

李总领事在致辞中时对南欧江梯级电站发电量突破100亿度、老挝中资发电企业协会正式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奋战在水电建设一线、为老挝能源开发作出杰出贡献的中国水电员工表示崇高敬意,向关心支持中资水电企业发展的老挝各级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总领事表示,中老两国是肝胆相照、休戚与共的好伙伴。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建设“东南亚蓄电池”的发展战略高度契合。一批中国优质企业积极响应两国党和政府的号召,参与老挝的能源、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并取得显著成绩,南欧江梯级电站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是中国电建发挥资金、工程技术与管理经验方面的优势、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的成功案例。

李总领事指出,南欧江梯级电站投产以来,安全稳定运行近7年,累计发电超过100亿度,为老北山区人民带来了光明,为老挝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南欧江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与老挝人民分享技术标准、管理经验和水文水情数据,并积极培养本土人才。公司坚持安全第一、环保优先、民生优先,积极参与老挝的防洪减灾、疫情防控、改善民生、保护环境等各项事业,带动了老挝当地民生和产业发展,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李总领事强调,在帮助老挝建设东南亚蓄电池的过程中,先后有十几家中国企业来到老挝参与水电开发。这些企业各有所长,积累了各自的经验,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同时也面临一些共同的困难与挑战。成立老挝中资发电企业协会很有必要、恰逢其时。希望协会各企业分享信息、交流经验、团结互助、形成合力,促进水电企业良性可持续发展。也希望老挝各级政府和主管部门积极支持协会和各成员企业的工作,共同应对投资合作中的各种困难挑战,真正实现互利共赢。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