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老挝 > 驻外报道

驻古巴大使马辉会见老挝新任驻古大使显蒙

来源:(驻古巴使馆) 2022-08-03 05:21

2022年8月2日,驻古巴大使马辉在使馆会见老挝新任驻古大使显蒙,就中老关系等交换意见。马大使阐明了中方对美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的立场。

马大使表示,中老是彼此重要邻国,坚守共同理想,相互信赖、命运与共。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双边贸易逆势攀升,人文交流不断深化,中老铁路高效运行,为共建“一带一路”和区域联动注入新动能,为地区发展繁荣作出新贡献。中方愿同老方一道努力,继续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新成果,加强在国际地区事务上沟通协作,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马大使指出,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8月2日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冲击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严厉谴责,必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必须由美方和“台独”分裂势力负责。

显蒙大使表示,老中是好朋友、好邻居、好伙伴,当前老中关系势头强劲,特别是老中铁路如期竣工、成功运行,充分彰显了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价值和巨大成果。老方希同中方密切发展战略对接,推动双方一系列新的合作规划更好更快落地。老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美方有关行为侵犯中国主权,破坏地区稳定,老方充分相信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实现国家统一的决心。愿同中方共同努力,促进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