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老挝 > 驻外报道

驻琅勃拉邦总领事李志工会见琅勃拉邦省委书记一行

来源:(驻琅勃拉邦总领馆) 2022-09-29 15:54

2022年9月28日,驻琅勃拉邦总领事李志工热情接待前往驻琅勃拉邦总领馆祝贺中国国庆的琅勃拉邦省委书记兼省长坎康、省军区政委西维赛分别率省政府、省军区领导,并进行亲切友好交流。

李总领事表示,一年来,中老友好合作取得重要成果,中老命运共同体精神的生动体现不断涌现。两国在政治上同声共气,相互支持,老挝从中央到地方一致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外来干涉的坚定态度令人感动。中老铁路如期通车,南欧江梯级电站全部投产,老北地区一批中国援助项目有效推进,与中国的友城关系不断扩展。感谢琅省政府和军区为本地中国企业发展、共建“一带一路”给予的支持和帮助。目前,中国人民正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老挝正在逐步走出疫情、实现经济的复苏与发展。总领馆愿与琅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促进中老务实合作,为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贡献力量。

坎康省长代表琅省省委、省政府向中国人民致以节日的问候,盛赞中国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取得的巨大成绩,祝愿中国人民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征程中再创辉煌,预祝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取得成功,相信二十大后中国会更加开放、稳定、繁荣,为世界和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坎康表示,中老是牢不可破的命运共同体,政治上高度互信,在台湾等涉及中国主权的问题上,琅省人民与老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统一事业,反对美国挑衅一个中国原则、干涉中国主权的霸权行径。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老挝的无私援助,表示琅省等北部各省从老中合作、友城关系中受益匪浅,期盼进一步深化与中国有关省区的务实合作。

西维赛政委深情回顾了中老两军的传统友谊,高度评价中老两军合作,感谢疫情期间中国军队慷慨援助抗疫物资设备并派遣医疗队深入琅省军区指导抗疫,称赞中国军队通过开展和平列车联合演习、派遣医疗专家进老军总医院等方式,帮助老挝人民军提高医疗服务和应急保障水平。

近日,老挝北部乌多姆赛、琅南塔、丰沙里、华潘、波乔等地省领导也纷纷致信李志工总领事,祝贺中国国庆。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