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老挝 > 驻外报道

驻琅勃拉邦总领事李志工参加澜湄国家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研讨会

来源:(驻琅勃拉邦总领馆) 2022-10-13 15:29

2022年10月12至13日,老挝外交部在琅勃拉邦市主办澜湄国家加强国际合作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国际研讨会。驻琅勃拉邦总领事李志工和老挝副外长通潘·沙瓦佩共同主持会议并分别致辞。总领馆就近年来中老两国执法安全合作、老北地区涉华领事案件情况作交流发言。澜沧江-湄公河国家的代表、老挝中央及北部八省外事、警察、司法部门的有关官员参加。

李总领事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中国是《联合国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公约》的重要参与者和忠实践行者,习近平主席今年4月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为开展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的国际合作指明了方向,中国全国人大去年底通过的《反有组织犯罪法》为相关执法行动奠定了法律基础。期待本地区国家进一步凝聚共识,增强履行国际公约、加强国际合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加强能力建设和技术援助,加大执法司法力度,针对本地区突出的贩毒、拐卖人口、电信网络诈骗等跨国犯罪问题集思广益、密切协作,共同维护本地区的安全稳定与社会秩序。通潘副外长感谢澜湄合作基金为会议提供赞助,希望通过研讨交流,增强落实有关国际公约的意识,交流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经验,提升国际合作效率。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