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老挝 > 驻外报道

驻琅勃拉邦总领事李志工拜会老挝丰沙里省领导

来源:(驻琅勃拉邦总领馆) 2022-10-31 18:43

2022年10月28日,驻琅勃拉邦总领事李志工拜会老挝丰沙里省省委书记兼省长坎佩·万纳桑,双方围绕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促进双边关系发展进行了友好交流。

李志工总领事应询简要通报了中共二十大基本情况,并表示,中共二十大是一次举旗定向的重要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成员,根据我们党近几年来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成果修改了党章,总结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确定了以中国式现代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发展路径,明确了我们党的中心任务、两步走的战略安排,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内容对发展中老关系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总领馆将按照二十大精神的要求,进一步促进中国有关省市与老挝北部各省的友好交往和务实合作,推进中老“四好”关系进一步发展,为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努力。

坎佩首先代表丰沙里省委省政府和各族人民对中共二十大的胜利闭幕表示热烈祝贺,感谢中国政府、云南省及驻琅勃拉邦总领馆多年来支持帮助丰沙里省的发展。他表示,丰沙里与中国关系十分密切,全省干部群众高度关注中共二十大,热烈祝贺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支持将“两个确立”写进中共党章,认为二十大精神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具有深远影响,对老挝也有很强的借鉴意义,相信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一定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老挝人民特别是丰沙里等老挝北部毗邻中国的省份有望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享受中国崛起带来的红利,中老命运共同体一定能为中老两国人民带来繁荣和幸福。

会见期间,坎佩介绍了丰沙里省省情、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双方就推动友城关系、促进边贸投资、干部人才培养等问题交换了意见。李志工总领事表示,丰沙里与中国云南有地缘、血缘与文化上的密切关系,中国曾在此设立外交代表机构,帮助老挝人民抵抗外来侵略,双方结下了深厚友谊。多年来丰沙里省与云南省在经贸投资、文化教育、卫生医疗、扶贫减灾领域合作效果显著。总领馆将继续发挥好桥梁作用,支持丰沙里省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推动中国有关省市深化对丰沙里省友好合作,希望丰沙里省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为进一步吸引投资、促进贸易创造条件。

会见后,坎佩、李志工总领事共同出席总领馆援建丰沙里省奔怒县南录小学教室揭牌仪式。南录村距离中老边境约10公里,是一个多民族聚居村,以中国哈尼族移民后代为主。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