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马来西亚 > 驻外报道

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梁才德在线出席第一届马来西亚孔子学院大会开幕式

来源:(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 2021-12-09 16:29

2021年12月9日,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梁才德在线出席第一届马来西亚孔子学院大会开幕式并致辞。沙巴大学校长叶永兴代表、副校长丹布尔,长沙理工大学校长曹一家,中交疏浚公司总裁刘永满、中文国际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赵灵山等出席仪式。

梁总领事在致辞中说到,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和新冠疫情的严峻考验,中国与马来西亚友好关系不断深化,合作领域持续拓展,马来西亚各所孔院近年来积极开展汉语教学、传播中华文化,为推动中马文化交流、增进人民相互了解发挥了重要作用。沙巴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两年来,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学交流活动,正成为沙巴民众认识中国、读懂中国的重要平台。

梁总领事表示,当今世界正日益成为利益交融、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在马孔子学院要把握机遇,认真谋划,一要积极探索适应当地人才需求的办学模式和课程体系,成为当地民众学习汉语和专业知识、了解中华文化的重要平台;二要用好当地多元文化特色和优势,成为不同文明交流互鉴的推动者;三要通过形式多样的教学和文化活动,架起双方民众心灵沟通的桥梁,为促进国家关系和民间友好做出积极贡献。

本届马来西亚孔子学院大会由沙巴大学孔子学院主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旨在进一步加强马来西亚各所孔院间的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共同规划未来发展蓝图。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