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马来西亚 > 驻外报道

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槟城极乐寺开山130周年庆暨慈善医院落成典礼

来源:(驻槟城总领馆) 2021-12-22 18:36

2021年12月22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槟城极乐寺开山130周年庆暨慈善医院落成典礼。槟城州首席部长曹观友,马来西亚卫生部长凯里贾马鲁丁代表、卫生部第一副部长诺阿兹米,马来西亚前卫生部长廖中莱,前卫生部长苏巴马廉代表赛尔瓦慕卡,极乐寺基金会主席兼慈善医院董事主席日恒长老,马来西亚佛教总会代表继程法师等各界代表200余人出席活动。

鲁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极乐寺是一座闻名东南亚的百年古刹。多年来,在历代高僧大德和社会贤达的不懈努力下,极乐寺建设不断扩大,建筑风格融合了多元文化,体现了佛教的包容与和谐,也见证了中华佛教文化在海外的传承和发展。极乐寺慈善医院的落成,是各界共同努力推广公益慈善事业的结果,也体现了乐善好施的精神。

鲁总领事表示,2021年对中国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庆祝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经过持续奋斗,我们取得了历史性的伟大成就。总结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其中重要一条就是我们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

鲁总领事还表示,和谐的宗教关系有利于社会和谐、民族团结、文明发展和时代进步。中国坚持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重视发挥包括佛教在内的各宗教的积极作用,促进宗教关系和谐;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局面!

极乐寺慈善医院是极乐寺基金会发起成立的一家非营利性医院,也是马来西亚第一家佛教慈善医院。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