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马来西亚 > 驻外报道

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辞行拜会马来西亚槟城州元首

来源:(驻槟城总领馆) 2022-08-12 10:24

2022年8月11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辞行拜会马来西亚槟城州元首阿末弗兹。

鲁总领事感谢州元首对其本人及总领馆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自己作为驻槟城第二任总领事,在槟城工作收获很多,度过了4年多愉快的时光,将离任回国,颇为不舍。非常高兴任内中国省市与领区四州友好关系进一步深化,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教育和媒体等各领域交流合作持续发展,本人也与领区各界结下了深厚友谊。离任后将继续关注中马两国及地方间友好交流与合作。

阿末弗兹高度评价鲁总领事任内为马中地方间关系发展所作贡献,称赞其是最为活跃的外国驻槟城总领事,感谢其推动槟城州不断深化与中国有关省市的交流合作并取得丰硕成果,对其离任表示惋惜。槟城在许多新兴领域希与中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希鲁总领事离任后继续关心促进双方交流合作。

鲁总领事就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阐述中方立场,表示马来西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不支持“台独”,中方对此表示赞赏。阿末弗兹表示马方一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任何引发地区不稳定的挑衅行为。

双方还就中马地方间教育文化交流、人民币国际化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