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马来西亚 > 驻外报道

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主持召开“聚焦盛会、展望发展”媒体吹风会

来源:(驻马来西亚使馆) 2022-10-24 16:27

2022年10月24日,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主持召开主题为“聚焦盛会、展望发展”的媒体吹风会。世界华文媒体集团和《星洲日报》《中国报》《光明日报》《光华日报》《东方日报》《南洋商报》《星报》以及首要媒体八度空间电视台等马媒体总编辑、高级记者等代表与会。

欧阳大使表示,10月16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这次大会是在中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了重要报告。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部署,是指引未来的纲领性文献。欧阳大使引用大量数据和生动事例,对报告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深入解读。

欧阳大使指出,中国的发展将为世界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机遇和合作潜力。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愿同马方共享新机遇,共迎新挑战,朝着共建中马命运共同体的大方向携手奋进。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马关系将在新时代实现更高、更快、更强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媒体代表们感谢欧阳大使的细致介绍和权威解读,纷纷表示中共二十大广受世界关注,是一次历史性大会,对中国的发展乃至世界具有重大意义。中国发展日新月异,马媒体高度关注并将继续做好涉华新闻报道,促进马中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增进民心相通。

吹风会期间,还播放了汇集报告“金句”和精彩段落的视频。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