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马来西亚 > 驻外报道

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出席使馆举办的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招待会

来源:(驻马来西亚使馆) 2022-10-26 19:19

2022年10月26日,驻马来西亚使馆以“中国未来的发展和机遇”为主题举办招待会,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发表主旨演讲。马国会下议院议长阿兹哈、马华公会总会长兼交通部部长魏家祥、马中友协会长马吉德、中总会长卢成全、华总会长吴添泉、沙捞越科技大学校长卡鲁丁以及来自马政府、政党、华社、商界、智库、媒体等各界代表共270余人参加。

欧阳玉靖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刚刚胜利闭幕。大会总结了中国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谋划了未来一段时期中国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再次全票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政治保证。

欧阳玉靖大使用详尽的数据介绍了新时代中国取得的非凡成就,指出中国经济发展实现新飞跃,科技创新取得新进步,人民生活迈上新台阶,对外开放达到新水平,外交工作打开新局面。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中国致力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世界各国分享中国经验,致力于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世界经济提供中国动能,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全球治理展现中国担当。

欧阳玉靖大使强调,中马关系历经国际风云考验,友谊切水不断,未来大有可期。下一步,中马加强战略对接,深化务实合作,密切区域合作,推动全球治理,增进人民友好,携手推动中马关系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为世界和平与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阿兹哈下议长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祝贺习近平主席连任中共中央总书记。阿表示,马中民间交往历史悠久,友谊代代相传。两国建交后,双边关系持续健康发展,两国携手为地区和平稳定做出了贡献。明年将迎来马中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期待两国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更上一层楼。

魏家祥总会长兼交通部长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举行并选举产生以习近平为核心的新一届领导集体,表示马来西亚华人公会作为连接马来西亚和中国的桥梁和纽带,长期以来积极促进马中在经贸、投资、旅游、教育等领域交往合作,马交通部将继续推动马发展政策和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对接,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双赢。

马吉德会长表示,过去40多年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发展倡议”等战略构想,并推动落地走实,正惠及包括马来西亚在内的世界各国。相信中国和中国人民一定能如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卢成全会长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下阶段中国发展提出一系列新方向、新政策、新部署,相信这将为中国发展和世界繁荣做出贡献。中总愿继续发挥桥梁作用,助力深化马中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推动两国关系提升至更高水平。

卡鲁丁校长表示,马中在科技、教育等领域交往密切,合作广泛。疫情未能阻止马中学术交流的步伐,两国通过在线课程、云会议和网络研究等多种方式进行合作。未来两国高校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培养更多对两国发展和友好有用的人才。

吴添泉会长表示,海外华人对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近年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以点带面,从线到片,逐步发展成全球经贸合作大格局。马来西亚是“一带一路”受惠国之一,马中双边合作成果丰硕。相信马新一届政府将继续珍视并维护同中国建立的友好密切关系。

招待会场外布置了《新时代中国的非凡十年》图片展。来宾们参观后纷纷称赞1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非凡成就,衷心祝愿中国人民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不断取得新的发展,创造新的辉煌。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