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马来西亚 > 驻外报道

驻槟城总领事周游斌出席《光华日报》伍连德医生纪念展开幕典礼

来源:(驻槟城总领馆) 2022-10-28 18:16

2022年10月28日,驻槟城总领事周游斌出席《光华日报》“伍连德医生纪念展”开幕典礼并致辞,槟城州首席部长代表、行政议员章瑛女士,《光华日报》总经理李兴前、署理总经理林星发,新家坡-中国友好协会副会长骆锦地,马来西亚-中国友好协会代表多拉三美,槟州伍连德学会主席安华法扎,马来西亚国民型华文中学校长理事会会长林汶珊等嘉宾和代表参加活动,中国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张学教授通过视频方式向活动致辞。

周总领事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未被彻底战胜、仍存在不确定性,此时举办以“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致敬全球抗疫人员”为主题的“伍连德医生纪念展”具有很好的现实意义。伍连德医生的事迹告诉我们,坚持科学防疫是阻断病毒蔓延的不二法宝。近年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秉持科学态度,坚持外放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

周总领事表示,伍连德医生是海外华人的杰出代表。长期以来,以伍连德为代表的海外华侨华人心系故园、桑梓情深,特别是马来西亚华侨华人为支持祖(籍)国的发展建设、促进中马友好交往、推动两国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做出积极贡献。相信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广大华侨华人将做出更大贡献、取得更大成就。

周总领事表示,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刚刚胜利闭幕,这次大会是中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新起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擘画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发展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驻槟城总领馆全体人员愿借着二十大的东风,同领区各界人士共同努力,推动中马地方间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推动中马世代友好的航船行稳致远。

章瑛表示,伍连德医生除了精湛的医术,更有不怕牺牲的精神和破俗除弊的勇气,值得我们学习。李兴前表示,希望此次纪念展有助于伍连德的故事广为人知,希望后人传承和发扬其悬壶济世的精神。张学表示,伍连德医生为中国公共防疫、医学教育等作出重要贡献,为我们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

开幕典礼结束后,周总领事在李兴前、林星发、骆锦地等陪同下参观展览,来自日新中学和恒毅中学的100多名学生现场观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