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马来西亚 > 驻外报道

驻槟城总领事周游斌出席2022年槟州“报人之夜”

来源:(驻槟城总领馆) 2022-10-31 09:47

2022年10月29日,驻槟城总领事周游斌应邀出席2022年槟州“报人之夜”并致辞。槟城州首席部长曹观友、马来西亚国会议员黄汉伟、槟城报界俱乐部永远名誉主席许廷忠、槟城报界俱乐部主席陈富全、北马记者职工会会长连毅勇等400余人出席。

周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华文媒体是马来西亚华人社会三大支柱之一,领区主要华媒在传递华社声音、维护华人权益、维系华族情感、传承中华文化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同时还积极报道中国发展变化、中马友好合作和中国发生的大事要闻,成为华侨华人与祖(籍)国之间的沟通桥梁。槟州报界俱乐部和北马记者职工会在凝聚本地新闻从业人员力量、不断提高新闻报道水平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希望继续加强与中国媒体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利用自身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成为增进中马传统友谊的纽带。

周总领事在致辞中介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情况,表示这次大会是在中国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报告全面总结中国10年来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对中国未来发展作出规划和部署,对中国和世界的和平发展繁荣都将产生深远影响。我们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以自身发展为世界创造更多机遇,更好惠及包括马来西亚在内的各国人民。

曹观友首席部长在致辞中对媒体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称媒体为“最佳伙伴”,并对媒体从业人员在疫情期间始终坚持在一线报道表达敬意。

本届槟州“报人之夜”由槟城报界俱乐部和北马记者职工会联合举办,庆祝槟城报界俱乐部成立54周年、北马记者职工会成立66周年。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