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马来西亚 > 驻外报道

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出席“庚·续”嘉庚之夜暨第七届陈嘉庚精神奖颁奖典礼

来源:(驻马来西亚使馆) 2022-10-31 19:45

2022年10月29日,马来西亚陈嘉庚基金在隆雪中华大会堂举办“庚·续”嘉庚之夜暨第七届陈嘉庚精神奖颁奖典礼,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应邀发表题为“赓续嘉庚精神 共创美好未来”的致辞,并颁授第七届陈嘉庚精神奖。陈嘉庚先生长孙陈立人,陈嘉庚基金发起人暨联合主席陈友信、张润安,第七届陈嘉庚精神奖代领人、陈凯希先生之子陈景岗等出席活动。

欧阳大使在致辞中积极评价马华社以实际行动赓续、传承和弘扬陈嘉庚精神,表示陈嘉庚先生是“华侨旗帜、民族之光”,是侨界的一代领袖和楷模,其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精神,以国家为重、以民族为重的品格,关心祖国建设、倾心教育事业的诚心,永远值得学习。第七届陈嘉庚精神奖得主已故陈凯希先生一生乐行善举,努力服务社会,积极促进中马友好,是“嘉庚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陈凯希先生获奖实至名归,将会激励更多志同道合者,在弘扬嘉庚精神的道路上不忘初心,勇毅前行。希望马华社继承弘扬好陈嘉庚精神,与马各界一道,继续推进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把握机遇、聚焦合作,为两国的美好明天携手前进。

马来西亚陈嘉庚基金发起人暨联合主席陈友信表示,身为华侨的先驱,陈嘉庚先生以己身作“桥”,为世界华人开创了许多不朽的传奇、树立了良好的典范。“嘉庚系”组织将邀请更多志同道合的青年朋友,共同致力于积极推广陈嘉庚事迹,让“嘉庚精神”永流传。

马来西亚陈嘉庚基金发起人暨联合主席张润安表示,陈嘉庚精神奖从2014年创立至今,每一届受奖者皆是社会楷模。已故陈凯希先生一生谦虚、不求名誉、热心公益,弘扬优良文化,促进民族友好,关怀社会发展,他的精神将继续激励华社为国家发展与进步、为马中友好作出积极贡献。

马来西亚陈嘉庚基金于2013年4月在陈凯希、陈友信、林玉唐、张润安等众多华社领袖推动下设立。自成立以来,相继建成“陈嘉庚纪念馆”,创办“嘉庚学堂”,设立“陈嘉庚精神奖”,举办“嘉庚之夜”等各类大型活动,积极传承、弘扬嘉庚精神。今年陈嘉庚基金系列活动的主题是“庚·续:嘉庚精神·继往开来”,第七届陈嘉庚精神奖颁予已故陈凯希先生,以褒奖其一生努力服务社会、促进中马友好的善行善举。

出席颁奖典礼前,欧阳大使还和嘉宾们一起参观了马来西亚陈嘉庚精神奖历届获奖者事迹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