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马来西亚 > 驻外报道

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出席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贸易投资对接会中马专场暨2022年第三场中马企业跨境合作对接会开幕式

来源:(驻马来西亚使馆) 2022-11-08 15:59

2022年11月7日,由驻马来西亚使馆、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中国银行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贸易投资对接会中马专场暨2022年第三场中马企业跨境合作对接会在吉隆坡举行。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马贸工部副秘书长巴赫瑞、马中华总商会总会长卢成全、中银香港执行副总裁陈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主席苏莱曼、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副首席执行官莎丽玛顿、马来西亚中国银行行长张敏等参加活动。

欧阳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从进博会、对接会到实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的脚步没有停歇,也不会停歇。中方愿与马方携手构建面向中马和东盟市场的跨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承接双向产业转移合作,推动贸易投资提质升级。双方要致力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继续稳步推进大项目建设,在信息技术、数字经济、绿色能源等新兴领域开展更多合作,为中马经贸往来和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马贸工部副秘书长巴赫瑞表示,进博会自2018年成功举办以来,一直是马来西亚企业深入中国巨大市场的重要平台。在马中两国贸易投资稳步增长的同时,双方可将密切伙伴关系提升至更高水平,希望马来西亚企业充分利用马中两国长期以来的友好关系,开拓中国广阔的市场,同时也呼吁中国及进博会所有参与国工商界人士与马来西亚企业建立互利共赢的伙伴关系。

马中华总商会总会长卢成全表示,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发展理念与推动实现全球共同繁荣的愿景,将有助于为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中国坚定不移地推进开放合作,彰显了中国与世界分享发展机遇的决心,相信通过进博会及系列对接会,马中经贸合作将释放更大潜能,实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

中银香港执行副总裁陈文表示,中国银行全力支持中马经贸合作,将充分利用进博会和“惠如愿·中银e企赢”两个平台,推动两国企业合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为两国经济社会持续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本次中马企业合作对接会是共享《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新机遇,助推中马经贸合作的重要举措。300余家来自中国和马来西亚的企业、商协会及工业园区嘉宾代表参与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推介+对接”等形式进行磋商洽谈,围绕食品及农产品、新能源、绿色农业、汽车和技术装备等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进行了意向合作洽谈及云签约。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