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马来西亚 > 驻外报道

驻槟城总领事周游斌在槟城潮阳同乡会成立2周年纪念活动上的致辞

来源:(驻槟城总领馆) 2022-11-14 14:33

尊敬的槟城州首席部长代表、槟城州议员郑来兴先生,
槟城潮阳同乡会主席拿督林安宇先生,
槟州华人大会堂主席陈坤海先生,
槟榔屿潮州会馆主席林嘉水先生,
各位嘉宾、朋友,

大家晚上好!

很高兴应邀出席槟城潮阳同乡会成立2周年纪念活动,与潮阳同乡会各位理事、嘉宾和朋友们欢聚一堂。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驻槟城总领馆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槟城州地缘性质的华团众多,在敦睦乡谊、加强与祖籍地联系交流以及弘扬乡土文化和中华传统文化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槟城潮阳同乡会成立时间虽然不长,但积极与祖籍地联络,与汕头市潮阳区侨联举行线上视频交流会、举办中马跨国寻根线上交流等活动,为同乡会未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潮阳千年古邑,自古重视教育和人才培养,素有“海滨邹鲁”之美誉。槟城潮阳同乡会广纳槟城潮阳籍各界英才,理事会成员包括制造业、房地产等行业翘楚,你们不仅专注自身发展、热心会务,还积极回馈社会,支持当地华文教育发展,并为槟城和潮阳两地经贸、文化等领域合作牵线搭桥,充分继承和发扬了潮阳人实干起家、崇文重教、心系桑梓、热心公益的优良传统。希望你们继承先贤筚路蓝缕、艰苦创业、念祖爱乡的光荣传统,在为马来西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同时,继续关心支持祖(籍)国和潮阳家乡的发展和建设。

众所周知,中华民族已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刚刚闭幕,大会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新时代新征程,团结才能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明确指出,要不断巩固全国人民大团结,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希望大家奋发有为、同心同德,与家乡的亲人们一道努力,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将自身发展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做实现祖国统一、共圆中国梦的亲历者、贡献者。

明年是中马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中马关系和务实合作面临新机遇,也为广大马来西亚华人华侨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各位抓住新机遇,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祖(籍)国、祖籍地的联系交流,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为促进中马友好、民心相通做出新贡献。

最后,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潮阳同乡会各位理事、嘉宾和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