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马来西亚 > 驻外报道

驻槟城总领事周游斌出席韩江传媒大学学院赠书仪式暨“文明交流互鉴”系列讲座推介

来源:(驻槟城总领馆) 2023-02-09 11:05

2023年2月8日,驻槟城总领事周游斌出席韩江传媒大学学院赠书仪式暨“文明交流互鉴”系列讲座推介活动并致辞。韩江三校董事长黄赐兴、副董事长方炎华、韩江传媒大学学院校长马国辉及董事、师生和媒体代表等50余人出席仪式。

周总领事赞扬韩江三校致力发展华文教育、促进中马交流,为马来西亚经济社会发展及中马友好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韩江传媒大学学院“中国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为北马乃至全马社会进一步了解、认识中国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周总领事表示,此次赠书韩大,以期丰富韩大馆藏文献,更好地推动中国研究项目。面对经济全球化时代新的世界文明版图以及人类所共同面对的一系列难题,如何推进不同文明交流互鉴,中华文明既需要新定位,也需要新贡献。本次韩江传媒大学举办“文明交流互鉴”系列讲座可谓恰逢其时。希望韩大“中国研究中心”继续发挥学术交流平台作用,促进中马两国共同发展及教育学术等领域的协作。

韩江三校董事长黄赐兴及校方感谢总领馆一直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自中国驻槟城总领馆开馆以来,历任总领事都十分支持和关心韩江教育发展,在软硬件方面都给予很大帮助,大大提升了学院中国研究中心馆藏图书丰富性,为更好传承和发扬中华文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周总领事还与其他嘉宾一起参观了图书馆藏、韩江华人文化馆、学校建设等。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