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马来西亚 > 驻外报道

驻槟城总领事周游斌出席“情牵中马·乐聚槟城”槟州华乐观摩赛颁奖典礼

来源:(驻槟城总领馆) 2023-03-06 18:04

2023年3月3日,驻槟城总领事周游斌出席“情牵中马·乐聚槟城”华乐观摩赛颁奖典礼并致辞。槟城州负责青年及体育事务的行政议员孙意志,州议员黄顺祥、林秀琴、魏子森,槟城青年发展机构总经理魏鉝玲,槟城州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士、参赛学校师生和媒体代表等600余人出席。

周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而音乐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马来西亚华人积极传承包括华乐在内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其成为马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促进马来西亚各族裔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为马来西亚种族和谐、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今年是中马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中马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总领馆愿与领区华侨华人及社会各界一道,不断推动中马地方间合作取得新成就,进一步推进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槟州行政议员孙意志在致辞中感谢中国驻槟城总领馆支持举办本次华乐观摩赛,不仅使选手们得到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也使槟城民众深深地感受到了华乐的独特魅力。期待今后有更多机会与总领馆合作,进一步弘扬和推广中华传统文化。

本次“情牵中马·乐聚槟城”华乐观摩赛由驻槟城总领馆联合槟城州政府青年发展机构共同举办,吸引6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最终决出中学组合奏、中学组独奏、公开组独奏三个组别7个团体奖项和14个个人奖项。赛事获领区业内人士和媒体高度关注,《光华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报》《东方日报》等马来西亚主流媒体对活动予以大篇幅专题报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