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马来西亚 > 驻外报道

驻槟城总领事周游斌出席第十届东南亚各姓氏联谊大会

来源:(驻槟城总领馆) 2023-03-06 11:30

2023年3月5日,驻槟城总领事周游斌出席第十届东南亚各姓氏联谊大会并致辞。槟城州首席部长代表、行政议员章瑛,槟州各姓氏宗祠联委会主席梁景辉,东南亚各姓氏首长联谊大会秘书长黄汉良,来自东南亚各国以及中国潮汕地区的各姓氏组织代表等400余人出席活动。

周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的各姓氏组织在凝聚华社力量、传承中华文化、推动华文教育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不忘宗情乡谊,积极参与祖籍地发展建设,成为加强海外华侨华人与祖(籍)国联系的有力纽带。面对疫情后中马各领域交流合作蓬勃发展的大好形势,驻槟城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各姓氏宗祠组织开展中马友好交流,共迎“后疫情时代”中马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

章瑛向与会代表介绍槟城历史、文化、教育等情况,表示海外华人都有很强的同乡意识、宗族意识和民族凝聚力,希望今后东南亚各姓氏联谊大会可以升级为世界大会,把全世界华人连接在一起。

梁景辉、黄汉良在致辞中表示,东南亚各姓氏组织在各自的国家团结宗亲、传承优秀中华文化,同时配合当地政府、致力服务社会,切实发挥了民间组织的积极作用和正能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