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马来西亚 > 驻外报道

驻槟城总领事周游斌出席马来西亚全国华团文化大会第40周年纪念升旗礼

来源:(驻槟城总领馆) 2023-03-19 16:20

2023年3月19日,驻槟城总领事周游斌出席马来西亚全国华团文化大会第40周年纪念升旗礼并致辞。槟城州首席部长曹观友,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总会长吴添泉,槟州华人大会堂主席陈坤海,槟州华人大会堂会务顾问林玉唐、许廷炎,柔佛州中华总会会长林家全,彭亨华人社团联合会会长林广有,吉兰丹中华大会堂会长黄保俊,森美兰中华大会堂主席黄俊棠等出席活动。

周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马来西亚是一个多元文化和谐共存的国家,这离不开华人先贤们为坚守中华文化所做的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马来西亚各华团40年来坚持在槟城集会举办纪念升旗礼,不仅要重温历史,更要让年轻一代学习并继承华人先贤们自强不息、团结奋斗的精神。今年是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10周年、明年是两国建交50周年,中马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希望马来西亚各华团带头行动起来,引领马华侨华人抓住难得机遇,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助力中马双方在“后疫情时代”打造更多合作新亮点。

曹观友首席部长表示,马来西亚的华人社团、华文教育、华文媒体是华社的顶梁柱,也是凝聚华社的重要桥梁。希望华人文化节能够扬帆起航,将中华文化的火炬传递到马来西亚每一个有华团的角落。

吴添泉、陈坤海在致辞中介绍马来西亚全国华人文化节有关情况,表示因新冠疫情停办两年,今年是第38届华人文化节,将由沙巴中华大会堂承办,以“文化神山、东西共荣”为主题,让我们的下一代不忘传统文化。文化节同时也会纳入其他民族文化元素,使各民族文化在马来西亚这个多元种族、多元文化的国家里百花齐放。

1983年,全马15个华团齐聚槟城,召开马来西亚“全国华团文化大会”,决定通过举办马来西亚华人文化节等活动,传承、推广中华文化。为纪念这次大会的成功举办,马各华团每年均在槟州华人大会堂举办马来西亚全国华团文化大会纪念升旗礼活动,同时揭开本年度马来西亚全国华人文化节的序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