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马来西亚 > 发言人有关谈话

发言人章启月就马来西亚不久前在中国南沙群岛榆亚暗沙和簸箕礁上修筑了一些设施答记者问

2000-11-07 16:08

   问:有消息说,马来西亚不久前在中国南沙群岛榆亚暗沙和簸箕礁上修筑了一些设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有关国家无论以什么借口在上述暗沙和礁盘上修筑设施,都已构成对中国领土主权的侵犯,都是非法和无效的。中方已于5月18日就上述事件正式照会马方,要求马方纠正错误,停止对中国领土主权的侵犯。 中国政府始终致力于南海地区的稳定。我们强烈要求有关国家恪守1997年中国-东盟领导人发表的《联合声明》的精神,立即停止一切可能导致事态扩大化的行动,共同维护南海地区的稳定。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