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尼泊尔 > 相关新闻

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会见尼泊尔驻华大使潘迪

2021-08-11 23:01

  2021年8月11日,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会见尼泊尔驻华大使潘迪,就两国关系、务实合作等亲切友好地交换了意见。

  刘表示,中尼历史上就由古丝绸之路相连,唐朝高僧玄奘、使臣王玄策都曾到访贵国传播友谊。2017年以来,中尼共建“一带一路”,延续两国睦邻友好与互联互通的佳话。我曾于2019底随团飞抵贵国,加德满都民众万人空巷、载歌载舞欢迎习近平主席的盛况感人至深。去年两国元首共同宣布珠穆朗玛峰新高程,标注了两国友谊新高度,也发出中尼世代友好、两国边界安宁的新强音。今年上半年,中尼克服疫情影响,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75%,可喜可贺。大使已逾古稀之年,就任以来多次撰文、接受媒体采访,常去地方省市参访,积极宣介中尼友好,为各类合作项目尽心竭力,全力促进双边关系发展,我表示钦佩和赞赏。正如大使所言,“人人皆吾师,处处皆学问”,中方愿同尼方平等相待、互学互鉴,深化抗疫、经贸、科技、人文等领域合作,坚定维护彼此核心利益,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访问贵国达成的各项共识,推动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稳中有进,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

  潘表示,尼方衷心感谢中方在抗疫关键时刻援助物资和疫苗,赞赏中方言行一致、急人所急的负责任大国姿态和为国际抗疫所做杰出贡献,表示愿同中方深化抗疫合作。潘表示,尼外交政策不会受政局变化影响,尼方始终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决不允许任何势力利用尼领土从事反华分裂活动。尼方愿同中方一道,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推进“一带一路”重大合作项目,稳步推动中尼跨喜马拉雅立体互联互通网络建设,充分发挥两国各领域合作机制的效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