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尼泊尔 > 相关新闻

王毅同尼泊尔外长卡德加通电话

2021-10-19 19:09

  2021年10月19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尼泊尔新任外长卡德加通电话。

  王毅表示,中尼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也是命运与共的发展伙伴。两国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成为邻国间和平共处、友好合作的典范。中方赞赏尼历届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给予中方坚定支持。中方也将一如既往支持尼方维护国家主权、独立、领土完整,在涉及尼核心利益问题上仗义执言。

  王毅说,去年以来,中尼携手抗击疫情,推动经济复苏,为两国传统友谊续写了新篇章。为进一步支持尼方抗疫,中方将向尼方提供新一批疫苗援助,并为尼方在华商采疫苗提供便利。中方愿同尼方分享中国发展机遇,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助力尼经济社会发展,打造中尼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

  王毅表示,今年是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我们不会忘记尼泊尔曾经给予中方的宝贵支持。中方愿同尼方一道,捍卫真正的多边主义,抵制干涉别国内政,反对单边主义和霸凌行径,维护两国和地区国家共同利益。“全球发展倡议”是中国为国际社会提供的重要公共产品和合作平台,将助力尼泊尔等发展中国家更好地实现自身发展,中方愿就此与尼方加强合作。

  卡德加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感谢中方为尼抗疫和经济发展提供宝贵支持。卡表示,尼新政府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同中方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尼中关系不断取得新的发展。尼方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绝不允许任何势力利用尼领土从事反华活动。“全球发展倡议”同2030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一脉相承,尼方将认真研究,以使其更好同尼自身发展战略相对接。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