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尼泊尔 > 相关新闻

王毅会见尼共(联合马列)主席奥利

2022-03-27 23:55

当地时间2022年3月27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加德满都会见尼共(联合马列)主席奥利。

王毅说,你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2019年你担任总理时,习近平主席对尼进行历史性访问,取得重要成果,引领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双方以此为指引,扎实推进合作,携手抗击疫情,助力尼复苏发展,为尼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王毅表示,中尼是永远的朋友和伙伴,中方珍视两国传统友谊,从不干涉尼内政,始终奉行对尼友好政策。作为尼泊尔的友好邻邦和可靠伙伴,中方真诚希望尼保持社会和政治稳定,将继续坚定支持尼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探索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坚持独立自主的内外政策。

奥利表示,尼中地理相近、人文相亲,两国友好有着悠久历史。衷心感谢中方毫无保留支持尼维护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为尼经济社会发展和抗击疫情提供无私帮助。尼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落实好习近平主席访尼成果,扎实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朝着建设跨喜马拉雅立体互联互通网络目标做出共同努力。

双方同意加强党际交流。王毅表示,中国共产党正在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国的发展是和平力量的增长,将给包括尼泊尔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尤其是中国的邻国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奥利表示,尼共(联合马列)钦佩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伟大成就,赞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蓬勃生机,愿同中方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提升两党和两国合作的水平。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