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日本 > 驻外报道

驻新潟总领事孙大刚出席海棠樱花永相传——周恩来与中日友好图片展“仙台展”开幕式

来源:(驻新潟总领馆) 2022-11-14 09:52

2022年11月9日,驻新潟总领事孙大刚出席海棠樱花永相传——周恩来与中日友好图片展“仙台展”并致辞。公益社团法人日中友好协会副会长桥本逸男、创价学会主任副会长谷川佳树、宫城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佐佐木谦等出席活动。

孙总领事表示,长期以来,周恩来总理在中日两国始终备受敬仰爱戴。他是一位伟大的政治家和杰出的外交家,终其一生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进步事业不懈奋斗。同时,他也是中日友好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为中日关系谱就了和平友好、合作共赢的历史新篇。斯人已逝,风范犹在,精神永存。希望两国更多人士通过本次展览了解周总理的政治智慧和博大胸怀,回顾中日关系来之不易的发展历程,铭记两国老一辈领导人为开拓中日关系付出的宝贵努力,面向下一个50年乃至100年,携手开辟中日关系的光明未来。

孙总领事表示,今天系列巡展在日本的收官站来到宫城县仙台市,这里作为鲁迅先生、苏步青先生等人青年时代的留学地,孕育了许多中日民间友好的佳话,这些友好故事如今仍在传承。期待领区各界、特别是年轻一代继承和发扬前辈们矢志推进中日友好的精神,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启示,按照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的指引,为推动中日关系沿着和平、友好、合作的正确轨道健康稳定发展而不懈努力。

开幕式结束后,孙总领事在相关人员陪同下观看图片展。展览展出约200张图片,分四部分详尽介绍了周总理生平及推动中日邦交正常化的历史贡献。该巡展此前已在中日多座城市成功举办,收官站“仙台展”展期为11月9日至20日。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