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日本 > 驻外报道

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拜会夕张市长厚谷司

来源:(驻札幌总领馆) 2022-11-16 08:09

2022年11月14日,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拜会夕张市长厚谷司。夕张市议会议长大山修二、夕张日中友好协会会长小林尚文在座。

刘亚明总领事感谢厚谷司市长、大山修二议长及小林尚文会长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暨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招待会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的有关情况,表示,中国将继续深化改革开放,推进高质量发展,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与世界各国一道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夕张市历史悠久,农业发达,“夕张哈密瓜”驰名海内外。自1982年与辽宁省抚顺市缔结友城关系以来,广泛开展各领域友好交流,对中国技能实习生提供支持帮助,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也是抚顺市与夕张市缔结友城关系40周年。希望双方把握机遇,深挖合作潜力,扩大与抚顺市及中国各地交流领域,实现更高水平互利共赢。

厚谷司市长感谢刘亚明总领事到访并表示,夕张市每年举办中国殉难劳工慰灵祭活动,近年来有中国朋友积极参与当地建设,做出重要贡献。两国有2000余年友好交往历史,深化两国友好关系发展事关两国未来。自己也将继续积极推动各领域对华人文交流,为促进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做出新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