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日本 > 驻外报道

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在吉林省与宫城县缔结友好省县关系35周年纪念活动上发表视频致辞

来源:(驻日本使馆) 2022-11-25 08:49

2022年11月24日,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应邀为吉林省与宫城县缔结友好省县关系35周年纪念活动发表视频致辞。吉林省长韩俊、日本宫城县知事村井嘉浩、驻新潟总领事孙大刚及两省县各界人士出席纪念活动。

孔大使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50年来中日关系取得长足发展,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巨大利益。日前习近平主席同岸田文雄首相举行双边会晤,再次确认共同致力于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建设性、稳定的中日关系,为两国关系下步发展指明前进方向、注入强劲动力。明年将迎来《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双方应用好这一重要契机,坚守四个政治文件原则和精神,以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为指引,把握和平共处、互利共赢、世代友好的大方向,打造更加成熟稳定、健康强韧的中日关系。

孔大使表示,地方交流是助推中日关系发展的重要力量。吉林省和宫城县作为中日两国东北地区的经济文化中心,同为享誉世界的“稻米之乡”,也都是积淀深厚的工业基地。1987年吉林和宫城缔结友好省县以来,双方在经济、文教、卫生、农业等领域开展了广泛交流与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为增进民众相互理解、推动中日关系改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希望吉林和宫城两省县以结好35周年为契机,弘扬友好传统,坚定友好信念,进一步深化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为中日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