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日本 > 驻外报道

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会见北海道议会议长小畑保则

来源:(驻札幌总领馆) 2022-11-29 15:38

2022年11月29日,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会见北海道议会议长小畑保则。

刘亚明总领事感谢北海道议会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暨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招待会的大力支持并表示,日本议会有长期对华交流传统,为推动中日邦交正常化,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做出重要贡献。邦交正常化以来,在两国各界努力下,两国经济深度融合,经贸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取得丰硕成果。北海道自然风光优美,旅游资源丰富,深受中国游客青睐,疫情前每年有超100万名中国游客来道。面向“后疫情时代”,希望双方深化经贸、观光等各领域友好交流,积极开展同黑龙江省等中国各地务实合作,实现更高水平互利共赢,为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而不懈努力。

小畑保则议长感谢刘亚明总领事拨冗会见并表示,北海道议会高度重视对华关系,长期开展对华经贸等各领域交流合作,疫情爆发后与辽宁省等地互相捐赠口罩等防疫物资。本人曾随议会访华团参访上海等地,深感两国作为“一衣带水”的邻邦保持友好关系的重要性。今后会继续发挥自身影响力,为促进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做出新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