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日本 > 发言人有关谈话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就日本公布中国东海油气开发有关情况答记者问

2015-07-22 22:11

  问:据报道,日本外务省网站今天下午发布了中国东海油气平台的位置、图片等信息,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国东海油气开发活动是在无争议的中国管辖海域进行,是中国主权权利和管辖权范围内的事情。日方的作法是有意制造对立,对管控东海局势、推动两国关系改善不具有任何建设性意义。我们希望日方能够对照双方去年达成的四点原则共识精神,对自己的作法冷静地作些反思。

  中方重视落实东海问题原则共识的立场没有变,也愿就东海有关问题继续与日方保持沟通,关键是日方要为落实原则共识创造良好的气氛和条件。日方炒作东海油气问题,显然不利于中日就东海有关问题开展对话与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